个人章 繁星

622天前 · 随笔 · 146次阅读

嗯。。。对我来说长篇/中篇小说委实不太合适,所以尝试下写木桶说的短片吧(挠头

繁星

“呐,雪滋,还有多久才能到目的地啊。。”我一边抱怨一遍踢开挡路的石子缓缓地走着。现在已经是半夜了,前方的黑夜伸手不见五指,只靠着手里的火把来照亮四周。要说有什么让人能够静下来的,也就在炙夏的夜晚才能体会到的那种清爽而不刺骨的凉风和天空中闪烁的繁星了。

“还有很久,再等等吧。”雪滋如此简短的回答到。我跟在这冰山美人儿的身后,似乎搭不上什么话。平常一向很少说话的她不知道为什么经常会和我偶然碰面。有的时候是在酒馆,有的时候是在战场,还有些奇奇怪怪的地方都能碰到她,这点使我多少有些在意,也让我不知不觉和这个让人感觉难以靠近的女孩拉近了一些距离。一般来说以我这种脱线的性格,这种高冷类型的女孩怎么想也不是我能接触的类型,不如说和她做个朋友对我来说都是痴心妄想。一边这么想着的我不禁挠了挠头,继续赶路。

我时不时就会抬头看看天上的星星。自古就有“星河”这种描述,现在这种堪称“奇观”的美景就悬在我的头顶上,由成千上万闪烁的星星汇聚成的星河,呈现着不同的颜色闪烁着,让人十分着迷。关于星星,便有许多千古流传下来的美句和佳谣。牛郎织女的故事在东方极其有名,不过在我看来那个故事只是痴人说梦罢了。哪有仙女会看上人间一个平凡的放牛郎呢?为了相见在星河两岸厮守千百年的故事在我看来只是自古以来热恋中的男女一厢情愿长久厮守的愿望的流传罢了。不过如果真有那种万一,只是说万一,谁又不会憧憬这种美好烂漫到足以流传千古的佳话呢?想到这里自然也觉得有这种不切实际的传说也是理所当然的,毕竟只是存在于传说中,寄托着人们对恋情的美好愿望罢了。

相比起东方无聊的传说,我又想起来了西方的星座论。似乎在不同时令出生就对应着自己属于哪种星座。我觉得这是个不错的话题,于是便和那个冰山美人闲聊起来:“话说雪滋,你是什么星座的啊?”

“星座?西方的说法吗。”

“啊,是的。嘛,你要是不想告诉我也没关系啦,随便聊聊而已。你看天这么黑,大半夜的也没啥好玩的事情。按照一般人的习惯现在可都是熄灯睡大觉的时间哦,指不定哪里的小情侣正一起躺在暖和的炕上滚床单呢,哪会像咱们一样大半夜的还要赶路。不说说话啥的可能会困到直接倒头就睡的那种。。啊顺带一提我是巨蟹座。嘛,好像还有关于星座性格啊运势啊很多的说法,我对这种的不是很懂啦。。”

她走路的步伐忽然慢了下来,微颤了一下,我正好奇发生了什么,于是走上前去看看出了什么状况,结果只看到了她嘴角弯下来瞬间,还是那个面无表情的样子。之后她没有继续一个人走在前面领路,就这么很自然的和我并肩往前走了。

“你猜?”她口气中似乎有些挑逗的感觉。

“让我猜也太狡猾了吧。。我又不知道你的生日,难道凭印象嘛?嗯。。。感觉你冷冷的,不太爱说话,是狮子座的吗?感觉和狮子很像呢,孤高的强者那种感觉?阿呵,魔蝎座或者天蝎座也有可能呢,听说魔蝎和天蝎就是以冷淡著称的星座哦。难道说是水瓶座?感觉有些像哦。”

“难道你对我的印象只有冷淡嘛?”

“啊啊,当然不是当然不是,那怎么敢呢,哈哈哈。。你的武术也十分了的啊,给当时飘飘然的我一个重击呢。话说这不是重点啊,到底是什么星座啊,不要卖关子啦,告诉我嘛。”

“金牛哦。”她很平静的回答道。

“金牛嘛?嗯嗯。。感觉很不错欸,很帅的感觉。像我是什么巨蟹座,我只能脑补出来一个傻大个的螃蟹横着乱爬,还挥舞着两只大钳子到处夹的感觉。。感觉很蠢,呆头呆脑的,还有点危险。金牛听起来就很厉害,一听就能感觉是个绝世高手,让人感觉很可靠的那种,跟你一样,嘿嘿。”

她听到了我的调侃,不禁轻笑了一下,我没忍住看向了她的侧颜,在月光的照耀下脸庞的轮廓清晰可见,笑起来的她看起来那逼人的冷气也退却了十分。我不由得遐想,如果真的有织女下凡的话,或许她就是这么和牛郎相遇的吧。聊着无所谓的话,坐在树荫下一起看着星星。。

“怎么了,一直盯着我看?”她扭过头来,轻声问道。

“啊,啊。。啊!没啥,就是觉得你,你头上的那个。。。啊,挂坠!嗯,对,挂坠,真好看啊,嗯。。”我慌乱的随便回答到,扭过头去不想让她看到我害羞的样子。过了一段时间我迟迟没有听到回话,只有走路踩踏泥土的擦擦声和夏蝉的鸣叫。我回过头去看她,刚才轻松愉快的气氛直接凝固,她脸上多了几分的阴郁,寒气更加逼人了。

“那个。。我是不是说错了啥了。?这个挂坠,对你来说很重要吗?”我小心翼翼的问道。

她沉默了很久,才反问我到:“你觉得,天上的星星是什么?”

星星是什么?这问题真是把我问住了。我一头雾水,寻思着星星是啥?星星不就是星星吗,不过我觉得这个氛围下可能不太适合开这种玩笑。。那我咋回答?发光的小白点,挂在天上的那种?

“有一种说法是死去的人,都会化作星星挂在夜空中。”雪滋冷冷的答道。

欸,大姐,您这不是知道吗那还问我干啥?像我这种没知识没文化的糙汉也只能回一句“星星就是星星”这种冷不丁的冷笑话而已嘛。。

“无秋飘零鬼山白,

奈桥轻雨血薇开。

几叶落尽北冥尽,

何曲古筝末雪来。”

她轻轻念出了这首诗。没有题名,没有作者,甚至可能没有任何思想情绪加载在字里行间。乍看只是一首写景诗,描述了一个孤寂刺骨的景象?起码给我的感觉是那样的,有种玫瑰凋零时黑红色花瓣凋落瞬间的那种终末的美感。

“这首诗,没有听过呀。。是你写的吗?”我问到。

可是她依旧没有回答,依旧一脸阴郁,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不过很显然的是她可能并不愿意回答我的问题,我也只好作罢。

“我觉得,如果死去的人都会化作星星挂在夜空中的话,那也未尝不是件佳话。在黑夜里每当看到夜空中的星星,就能想到已故的亲人,爱人,友人,何尝不也是种寄托呢?只是若连记得自己的人也化作繁星一点的话,那自己真就变成了一个只会闪闪发光的星星了。还是说连星星都做不成,当世上最后一个记得自己的人也离开这个世上后,属于自己的那颗星星就会泯灭呢。。”我自顾自地侃侃而谈起来,和她一同坐在篝火旁歇息,抬头看着摇曳欲坠的星河。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阻断牛郎织女的,不正是现世之人对于已逝之人的思念吗?因为羡慕向往流传下来的佳话,竟也是被人们的执念所截断,真是令人唏嘘。

“没有人记得就会泯灭,吗。我不希望她就这么消失呢。”她一同抬头看着星空,伸出手去,似乎想要抓住某一颗星。

“我离开后,会成为你心目中的那颗星吗?”雪滋一脸认真的看着我,问到。

“啊,如果我能像后宫男主角一样撞到你一丝不挂的洗澡的样子那我可能会终身难忘。。不好,不能多想,对身体不好,2333。”我一不小心紧张起来,烂话自然而然从嘴里脱口而出,说出来之后才觉得自己蠢爆了。。

“这样啊,那看来我还是不要变成你心目中的那颗星比较好呢。”雪滋没好气的把狠话一口气甩我脸上。两人相视一眼,不禁又笑了起来。

真希望这样轻松愉快的时光能够像这星河一样,永不流逝。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该多好。


又到了令人烦躁的季节,死追着一只蚊子狠打结果也没打死的我垂头丧气的只身走在灯火明亮的路上,即使是晚上了也不觉得昏暗,无数家的灯火照亮了本应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我抬头看向天空,跟白天的天空相比单调了很多。起码白天还有蓝天白云可以盯着发呆,晚上的天空什么也没有。倒是能看到月亮,可是偏偏今天似乎是阴天,连月亮也看不见。更不要说那平常就少见的星星了。繁星遍布的景象我也就见过照片,如果真的能看到的话我愿意用我十年的单身换一次看到繁星的机会。。。

我一边挠头一边习惯性的开门后直接回到自己的房间,什么也没有说。老爸跟往常一样开着昏黄的灯坐在桌前不知道在算什么东西。我打开手机,看到那个头像还是灰的,便挠了挠头,叹了口气,然后把手机扔到一旁。

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不变的。星河终有消失不见的那一天,织女牛郎终有分离的那一天。闪烁的繁星终有泯灭的一天。

终有要忘记,要被忘记的一天。

何寻鬼山与北冥,

近望只见星点零。

旧时末雪同郎行,

今日旦遇血薇凌。


后记

海天东望夕茫茫,

山势川形阔复长。

灯火万家城四畔,

星河一道水中央。

风吹古木晴天雨,

月照平沙夏夜霜。

能就江楼销暑否,

比君茅舍较清凉。

——白居易《江楼夕望招客》

嗯。。真的只是随便想到的题材随便写的,老实说还是太丧了,没办法。。顺带一提这首诗是我搜资料的时候查到的,不得不说描写的意象和我随便想的这篇短文真的很像啊,嘛意境还有什么乱七八糟的语文阅读理解我就不瞎扯了。。毕竟我也不擅长。算是个人实录。。吧?嘛虽然木桶说随便写写就好,不过我写这个个人章主要的意图还是想要记录以前的事情,所以嘛,懂得都懂。。算是黑历史吧,2333。。不管怎么说,看得开心就好(虽然我觉得可能没有多少人会看就是了),下次写还不知道是啥时候呢。。毕竟成绩一天不如一天了,害,人都麻了。这么下去有没有大学上都是个问题,别提上本科了。。。啊,吐槽就到此为止,那么下次再见了。

👍 3 支持 ☕
支持 ☕

none

最后修改于622天前

评论

贴吧 狗头 原神 小黄脸
收起

贴吧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 贴吧泡泡

狗头

  • 狗头
  • 狗头
  • 狗头
  • 狗头
  • 狗头
  • 狗头
  • 狗头
  • 狗头
  • 狗头
  • 狗头
  • 狗头
  • 狗头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 原神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 小黄脸

目录

avatar

SummerGoro

又是懒懒散散的一天)

92

文章数

227

评论数

5

分类

薇尔莉特